We have been married for 3 weeks

每天的日子都是飽滿的。無論好壞。

因為閒來無事,今日在閒逛國外部落格時偶然發現了這個可愛的部落格小圖示。上頭標示著部落格主人夫婦結為夫妻的時間,看著那兩張年輕的臉龐,好難想像他們早已結婚八年,也生了好幾個可愛的女兒。

我越看越心癢,也開始研究起如何把這個小小的裝置放到部落格裡。一路選定了背景圖案,和上面兩個一起牽手同行的小人,旁邊還放上了一群孩子送我的“溫欣路線”卡片的相片。最後選定自己結婚的日期,放上我和丹尼爾發想的婚禮主題“On the way” 做主題後,小小的圖示裡就跑出了纖細的字體”We have been married for 3 weeks“。

難以選定要將這個小東西放在部落格的哪個角落,我總是不擅長規劃部落格的排版,加上圖示周邊都會反白,因此整個部落格上下左右都被我試了一遍。在掙扎過後,就決定暫時把它放在網誌標題下方,與其同一欄的位置。

We have been married for 3 weeks。我們已經結婚三週。

對於曾經身為英文老師的我,以前總會在教現在完成式這個文法時,特別提出“結婚”這個動詞概念,因為當我們使用結婚(Marry)做動詞表示時,不過是結婚那個儀式發生的當下;然後,就會進入婚姻(Be married)的狀態,使用現在完成式時,更加深了這段時間性。

看著那個圖示上的小人還停在路途的最起頭,看著For後面的三週,我默默地想著,我們還不過是Newlywed Couple。直到現在還有越南的朋友送我們新婚禮物,還有許多人嚷著要我們請吃飯,或是快樂的送上祝福。這三週以來,似乎還是在那個結婚的動詞中,而對於Be married的狀態,我好像還有那麼一點遲疑和漂浮。

三週前的今天,現在的我正要步入禮堂,在迎娶時母親滿溢的悲傷已經收拾乾淨,靜待仍然鎮靜的父親一邊擔心踩到我禮服的裙襬,一邊慢慢步入禮堂。這一切在我不斷翻閱婚禮照片時,都還歷歷在目;親朋好友們的讚歎和感動,不捨和眼淚,即使當下我的眼睛必須要注視著牧師或是新郎,我悄悄地收存在心裡。

婚後的日子,即使離開家人,離開朋友,離開台灣,仍然可以感受到,日子是這麼飽滿的行進著。因為生活中多出了一個人的喜怒哀樂,即使沒有做什麼,那種因為身旁這個人的言行舉止而產生的心情,仍會完全的包覆你,無論好壞;交互折疊著思緒和動作,每一日的點點滴滴,我也都寄放腦中。

在這條路上,我們還在起頭。



P.S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小計時器,它算是中長程類型,可以為你的旅行,友情,畢業之類的東西計時,網址如下 http://daisypath.com/



(這兩天因為部落格剛剛架起來,所以我還在慢慢習慣使用當中。謝謝大家推薦BLOGGER,讓身為部落格苦手的我,藉著簡單好操作的界面跟大家說說話:D)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