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大餐初體驗(下)


餐桌擺飾,燈其實是電子燈,但卻有蠟燭的感覺。


接下來到了主餐的部份~!

不瞞大家說,法國餐雖然不便宜,不過基本上每家餐廳是一定會無限量供應麵包給顧客,讓大家可以一邊吃精緻的美食,一邊也可以吃的飽飽的,常常物超所值;但正因麵包總是無限供應,所以需要特別注意,在開胃菜時別因為菜太好吃,胃口大開,一下子吃太多麵包~這樣就會影響後來上主餐時的胃口,這樣就太可惜了!一定要保留胃口慢慢品嘗喔!

人妻芸的主菜是以白醬為底的蔬菜鮭魚,純粹是因為我很愛吃鮭魚,因為沒有特別紀錄法文菜名,就暫且如此稱呼;白醬跟海鮮類本來就是很搭的味道,很喜歡主廚鋪排在鮭魚上面的蔬菜,爽脆多汁;鮭魚的外層還以一種薄脆口感的食材包裹,我不太能分辨是蔬菜還是鮭魚皮,不過這層外皮和鮭魚一起入口的感覺口感豐富,讓鮭魚不只單調出場,兩者合作無間;兩旁的燉馬鈴薯和胡蘿蔔也燉得很入味,不會有生硬的味道和口感,和加了大量巴西里葉的白醬搭配很舒服。照片有點模糊,大家可以邊看邊想像~!

我的白醬鮭魚。喜歡外層包裹的食材口感。

溫先生則是點了牛排,我只偷偷吃了幾口,肉本身煎的恰到好處,肉質鮮甜柔軟,不像一般我們在越南吃到的牛肉;因為點的時候老闆詢問我們可否吃帶血的五分,也因此的確做到需求,不過對於他外層的醬料我就不太欣賞,我沾了點來吃,發現有股焦味,連溫先生都覺得不太喜歡,排盤也不太精緻,不過因為牛肉本身不差,後來他還是默默的吃完。

牛排的排盤不太有美感。旁邊的醬有點焦味。

主餐本身差強人意,但也因為我們實在吃的太飽,也就取消原本預定要吃的法式乳酪拼盤~不過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到法國餐廳的話,這一類的拼盤還是值得一試的,因為這幾乎就是法國人的生活命脈之一!飯後的乳酪幾乎和主食麵包一樣重要,之前和妹妹一起到巴黎時也試過乳酪拼盤,各式乳酪都可以吃到,配著法國麵包吃下口,濃郁的滋味就是體驗法國道地生活的味道(不過那時偷偷叫妹妹吃了藍菌乳酪~大膽潔還是大口吃下去喔:D)

接下來就是女孩們期待已久的~點心時間(其實只有你期待吧)!!!

會選這家餐聽的原因也是出於甜點的評價,也因此特別特別期待!!最後當吃完主餐以後,我們才慢慢看著菜單選擇甜點。溫先生點了法國相當普及的蘋果塔,而我則是點了一個沒聽過名字的點心La Concorde de Chocolat,後來上網搜尋也沒有看過類似的點心,想說總不會端出來一盤埃及方尖塔模型吧(因為法國協和廣場上面的那根柱子就是La Concorde)

當時原本下著雨的室外雨停了,老闆也因此邀請客人到室外用餐,享受戶外庭院的景致。

美麗的游泳池。美麗的燈光。
當初也是被這個游泳池吸引過來的~好想要直接跳下去游泳喔!看起來真的好舒服~!

廳園中的樹木也很特別,不知道是什麼樹種?

美麗的夜景。

後來溫先生跟這邊的越南侍者聊起天,才知道原來這個餐廳原先是在越南南部一個名叫潘切PHAN THIET(盛產魚露的漁港,後成為度假勝地)的地方經營,六個月前搬來胡志明市,也把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原封不動”的帶到這裡,也難怪這裡的員工感覺起來比較樸實害羞~!

害羞內向的侍者~!


一邊聊天的過程中,萬眾矚目的甜點出現啦~(撒花)

 以透明冰涼的玻璃冷盤盛裝,溫先生熱騰騰的蘋果塔搭配冰涼的巧克力冰淇淋,甜美的肉桂香在把食物送進口的一剎那竄出,酥脆的外皮和蘋果內餡柔和,且帶有微酸的味道,和巧克力冰淇淋融化後頓時成為柔和的醬汁漫佈在口中,那真是……幸福的滋味阿(阿溫:結果蘋果塔都是被你吃掉的)

甜點真的讓我好開心阿!
我自己的甜點上桌後,才頓時意識到老闆將其取名為La Concorde的原因:巧克力方尖塔(這是自己翻譯的)。外表直立一根根的酥餅,環繞成圓形,中間則填入混合的巧克力內餡……那種香甜濃烈的滋味,就看我每吃一口就發出讚歎聲(溫先生大概很難理解他太太心裡對甜食的極度熱愛),因為內餡屬於微苦的巧克力,配上外牆餅乾酥脆的口感,我只能用“愛不釋口”來形容,旁邊搭配自治的萊姆葡萄口味的冰淇淋,真是完美的結尾阿~(轉圈)!!

愛不釋口!巧克力和萊姆葡萄冰淇淋!
滿足的吃完我最喜愛的甜點部份後,整個身心像是洗了一場舒服的SPA,通體舒暢~!原本在此就要結束我們的餐點,但後來因為侍者的建議下,我們決定還是喝杯綠茶;沒想到後面還有小驚喜!因為搭配綠茶的小點心相當豐富,有兩個馬卡龍,兩個可麗露還有兩個小餅乾,讓我的甜食胃都獲得大滿足!可麗露的巧克力味好濃,好喜歡!旁邊小杯盛裝的是檸檬酒,但非常濃烈,我也只喝了一小口。

美好的情人節大餐EDNING!


法籍老闆Thierry和越南籍妻子Tina。

謝謝你讓我有這麼美好的情人節!

這次的情人節大餐就在充滿巧克力風味的點心和跟老闆的合照下劃下完美的句點了~真的要多謝我的好老公溫曉恩~謝謝你的細心讓我有這麼美好的夜晚~謝謝你的卡片我好喜歡!一起渡過之後的每一個情人節,然後就像你說的,讓每天都變成我們的情人節吧!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