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小旅行。巴帝-頭頓(Ba Rịa-Vũng Tàu)(下)


頭頓後海灘夜景。

人妻寫文總是嘮嘮叨叨,所以一篇旅行文章也要分上下這樣阿!真是辛苦大家了(鞠躬)!

重頭戲是我們小夫妻倆人共同遊玩頭頓海灘的下午啦~用帥氣的摩托檔車一路飛奔到了頭頓......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海灘勝地,也果然是名不虛傳的越南國慶假期,映入眼簾的真的就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一邊的道路上人車堆積的像山一樣,幾乎整個海灘上,離岸約五到六公尺的距離都被人群覆蓋得看不到海.....這才是這句成語真正的精髓阿!!!

你不要說沒圖沒真相喔!!!

飆風戰士~!這輛帥車是越南朋友的,馬力十足,騎起來超有感覺!
(自家的老爺車無法飆長程旅行)

頭頓乾淨整齊的街道。
因為距離胡志明市很近,頭頓海灘理所當然成為重要觀光景點之一。


如果你從胡志明市搭乘高速船前來頭頓(人妻很推薦這個選項,因為方便也能欣賞海上風景),首先下岸的地點會在距離前海灘較近的灣口,但大多是岩岸或是高起的海灘,想要下水游泳還是要坐計程車,經過頭頓很有名的大基督像(需要爬上山,不過我們兩次來都沒有上去哈),纔會到可以游泳戲水的後海灘。

不過國慶假日的頭頓,是真正的“人海”來著......

滿坑滿谷的人潮~就是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

其實感覺已經看不到海邊,也不知道該從何下去......

我和溫先生未結婚前來過一次,因為是非假日,海灘幾乎沒有什麼人,白淨的沙灘和安靜的海水陪伴下,我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不過這次來完全顛覆我們之前的印象,於是我倆就默默地在岸邊,思考要怎麼下水,怎麼樣才能玩到水......。

思考~到底要怎麼下海去玩呢?(猜猜看,這位先生的裝扮
相當符合哪位卡通人物?)
於是我們兩人決定暫時先拋下想要下海的衝動,慢慢步行在街道上,一邊欣賞頭頓悠閒美麗的街景,一邊尋找可以暫時待一下的地方。當下我們就決定前往附近一間名叫IMPERIAL HOTEL的旅館參觀。

非常豪華的旅館,內部裝潢走華麗的洛可可風格,相當精緻。

THE IMPERIAL HOTEL夜景。
我們除了去內部逛一圈之外,也去了飯店附設的IMPERIAL PLAZA百貨公司(在越南很多的百貨公司就是以PLAZA命名);小小的百貨公司很快就逛完一圈,我們倆還跑去上面的電玩區玩了一陣子。這間飯店還蠻氣派雄偉,不過竟然在越南的旅行專書裡沒有提到,等到我們到那邊才知道這間飯店,設施相當齊全!飯店內部有游泳池,還有一座天橋連接海灘,而海邊也設置一座游泳池...

溫先生後方就是飯店附設的百貨公司,各種設施都有天橋連接。 
天橋上和海灘的照片(邋遢人妻照)
天色漸漸暗了,人潮也慢慢散去,我們就決定前往在這個時刻前往海灘,前進那座人妻我心目中的“夢幻”游泳池......

天色漸暗,我們決定”下水“

只怪我們的相機不夠強大,我的照相技術也不佳(溫先生照得比較清楚),晚上的夢幻泳池實在是太舒適宜人,因為下午的一場暴雨(現在正是越南午後陣雨頻繁的季節)使天氣微涼,不過泳池是過濾完全的溫水游泳池,所以游起來真的好~~舒服!!!


晚上的IMPERIAL POOL簡直美到不可思議!!!
看看小溫的高興樣!!

笑容可掬的介紹小姐(人生第一次泳裝照公開刊登)
好像是想照出類似恐怖鬼片的那種海報,水流的效果非常讚!

頭頓海灘之行的結果就是,我們兩個雖然都沒有真正下海游泳,卻在一池這麼美麗的游泳池中享受了這美好的海上美景,而且是我們第一次在晚上的頭頓海灘游泳!完全感到心滿意足阿!沒有泡到海水還是很開心阿!!而且也來來回回游了快十趟,運動量非常夠!感覺把來越南大吃大喝的肥肉都甩掉了:D

不過接下來的時間,還是跑去大吃大喝了~! ><

原本是要回到巴帝城的朋友家(據說原本要帶我們去吃兔肉),不過因為時間有點太晚,加上來到海邊,感覺就要應景吃點海鮮,於是就沿著街道找到一間海鮮店。越南朋友事先已經告訴我們,在國定假日的景點吃飯都會相當貴,所以我們出門前就先帶了幾個越南麵包還有礦泉水,這樣去餐廳時就有主食可吃。

我們進了餐廳只點了兩樣海鮮:烤蝦以及烤花枝。

吃下口時,只能大嘆:實在太新鮮了!!因為新鮮度夠的海鮮只要單用簡單的烹調方法就能盡顯美味。

烤蝦來的時候已經忍不住大口吃下,所以沒有辦法照到整盤蝦子的全貌。

吃到只剩一隻才照相。
沒有多餘的佐料,只用碳烤的方式將蝦子的鮮甜引出來,蝦肉因為新鮮顯得Q彈紮實,一口咬下去都是甜味,真的好好吃!

看看我吃的多開心!
而另一盤的烤花枝,則抹上了辣味烤醬,也一樣就是吃他的新鮮度~這盤花枝比平常我們可以買到的花枝大了一到兩倍,真的非常巨大,導致我和溫先生兩人根本吃不完這盤花枝,還把他包回家給朋友吃,就可以知道他有多大隻了吧!

碳烤超大花枝,兩個人還吃不完”兜“著走!

蓄勢待發的表情。

這個蘇打水會送上檸檬和糖,可以自行調配甜度,是蠻健康的汽水!

雖然價錢上實在不便宜,不過兩個人出來玩,什麼都嘗試一下就很開心,畢竟這裡的海鮮實在是太好吃了~!

瞧瞧他心滿意足的神情!

這段旅程就在這劃上句點,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個下午加晚上,也很希望大家有機會都可以來越南看看阿(又再度呼籲),目前人妻在家沒事都可以當地陪,陪大家跑來跑去喔!

最後附上朋友家越南麵包的製作過程~!!(仍然在文章最後大大的離題了)









留言

  1. 冰狗!!!!!之後部落格主會送大獎給上面這位網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