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生活雜雜念

和越南朋友一起烤”台灣香腸“


前幾天在噗浪上,被好友們問起新婚生活的事情阿~人妻一整個很嗨修阿~不太知道怎麼回答這樣~不過還是想說要來講講小故事,不然大家都會以為我的生活好像都是在吃大餐的夢幻泡泡當中渡過這樣~(網誌停擺太久)

其實新婚生活,套句吳老爸在迎娶時,認真對我和曉恩說的話“好好過生活!”(我心目中的老爸就是少根筋,但是常常講出像詩一樣,或是極端有哲理的短句),所以就遵照吳老爹的吩咐,兩個人好好在越南生活~!

曉恩目前正職是越南工廠的小主管,無論頭銜是什麼,上班族的生活就是朝九晚五!所以各位上班族真是辛苦了!對於大家生活不喊苦實在感到佩服!所以偶而在臉書或是網路上叫一下也是正常的!

因為住在公司宿舍裡面,公司擔心台灣人不能適應越南當地的生活(真的不是太容易),所以一定都是食宿全包+有越南阿姨幫忙打掃和洗衣服,其實說起來,這裡員工的生活真的就是起床---集體吃早餐---跳早操*這個有趣一點*--工作---吃午飯---睡午覺---工作---下班集體吃晚餐---回房間------結束一天的行程,窩到房間睡覺玩電腦。

如果對目標是賺錢存錢的男性朋友來說,其實來越南的台企工作實在是個不差的選擇,只要你不三步五時上酒店或是應酬,存錢其實很快,也會有人幫你打點好生活的一切,你如果不是需要傳宗接代或是有個心靈伴侶,其實這裡提供的服務也已經完全接近一個妻子的角色啦!

但下班以後的溫先生和越南人的互動是蠻多的,也就幾乎沒有窩在家沒事做的窘境,反而晚上之後就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有趣事情發生,例如這篇文章的主要圖片,就是曉恩從台灣帶回好吃的台灣香腸(這種味道在越南吃不到),和越南當地的朋友一起烤肉分享,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直呼下次還要再請他帶來給大家吃!也因為這些朋友們,我們兩個在越南的生活真的是相當精彩,甚至可以用緊湊來形容!

所以呢,基本上人妻芸的一天是跟著溫先生的作息走,主因還是來自於自己的越南語不夠好,所以即使出去走走,有時還是會遇到語言障礙,這也是我目前最主要做的事,就是學習語言,希望能夠好好跟當地人打成一片,可以和他們好好相處!!請大家多多督促我!我也會重拾積極撰寫部落格的充實生活(因為自己就已經積了大概兩三篇想寫的文章還沒動手寫),希望大家不要嫌棄沒事在家的閒閒人妻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