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我



       總覺得我還是我。不覺得自己因為長大了多少,就改變了多少,年齡、經歷、生活、學歷、變故,這些都不過是外在一閃而逝的風景,每當生命的巴士從這一個停車站牌開往下一站時,身旁呼嘯而過的人事物都不過在眼前幾秒就會消逝;當我環視巴士內部,是有許多人上車,下車,或者也有些人會與我同走前面一段路程,或者他們道別下車,可能是微笑揮手,也有時含淚離去,但坐在車子內的我,卻仍像一個三歲小女孩,即使心中有感受、想法,卻帶著一抹純真、安定卻又不知所措的眼神。

        旁人常以為我是個樂觀份子(真認識我的話大概會說出另一種結論),但事實是我心中的小女孩,常是以一個完全平靜,卻又思索着的神情環顧四週。小時候的我其實非常怕生,雖然媽媽常說,我總是會聽她的話,有禮貌的說「叔叔阿姨好」,或者在到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家時大聲地問好;但就我的記憶裡,潛意識中我常不知道如何面對不同的人。我擔心他們會怎麼看我、要如何跟我互動,或者我應該跟他們說些什麼,也可能因此長輩們會喜愛像我這樣的孩子,畢竟我完全照他們的需求來應對。

        我愛我的家人,但很多時候我也覺得我的心很脆弱、很敏感;因著自己做不到或者不小心犯了錯,我常自責許久還無法走出來。也因此,我想我下意識真自覺需要心的守護者來框住我內心的脆弱、無助,保護她不致因暴露於外而蒙塵、朽壞。我在小學時就知道我有此需要,也因此回應這位保護者的邀請;好像不僅僅祂保護我的心,也讓我可以將這樣真實的自己放在別人面前,雖然我可能仍像以前一樣,帶著同樣的眼神觀看世界,但我卻願意因著保護者的緣故,更多表露我自己而不覺受害。

            求你保護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人;將我隱藏在你翅膀的蔭下...詩篇17: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