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y Be ME


要做最簡單最純粹的自己

隨著自己踏入人生的不同階段,許多的事情開始需要做抉擇、這個、那個的篩選;需要兢兢業業地過自已每一天的生活,面對人、事、物的態度方法開始不一樣,也不是隱藏,但「謹慎」是我現在最常想到自己做決定的詞彙。

前陣子大學友人的FB上才開始討論起美國一位擁有家庭的設計師,在一個選秀節目中常常流露出自己對家庭、事業的各種想法,也引發我們這些台灣女孩,無論已婚未婚一連串的激烈討論(謝謝友人T的啓發),也透露出我們這些二十幾歲女性心中思考的議題。

對於已經邁入已婚身份的我而言,一些單身女郎們還不須面對的選項其實已經攤在我面前。我已是幸運,並沒有從婆家而來的殷殷關切,也擁有自己和先生自主的兩人生活,但在心底對於情人、妻子、母親、媽媽這些身分和角色的認知,卻發現自己出乎意料的學問淺薄。

過去我媽媽的世代,或甚至更早以前的女性們,到底帶著何種自我認知的?小時好喜歡的阿信竟然在那種動蕩時代下完成了她身為女性的各種角色,不僅是上述這些,她還在事業上開創了自己的天空;小時候的我只是單純喜歡這個角色,現在想想,那種憧憬仍然存在。


在台灣教育下的我們看似自由、民主了,想法多元了,看似一切都可為,但其實好像沒有人真正教導我們,身為「女性」的自覺和認知,如何在各種身分認知中找到自己的定位點,然後,真正的,安心的,做自己身為女性引以為傲的事,享受自己身為女人的特權,並且也知道自己的性別可以貢獻給這個世界的,舉凡想法、作為、經驗、心情...。

生命總是需要苦難的焠鍊。我生長記憶中的台灣沒有什麼大起大落,好像連帶自己的生活也都是這樣平平順順,但願自己可以真正活出天父給我在這世界上的角色,靠著主的恩典,簡單做我自己,並且從單身到家庭,更多經歷而磨塑出真正的寶石。

<<聖經。箴言三十一章10~12>>
才 德 的 婦 人 誰 能 得 著 呢 ? 他 的 價 值 遠 勝 過 珍 珠 。
他 丈 夫 心 裡 倚 靠 他 , 必 不 缺 少 利 益 . ;
他 一 生 使 丈 夫 有 益 無 損 。





留言